美警尋親露曙光 二人出面相認

 / 台中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三十五歲在台灣出生的美國警察高宏恩跨海尋親,新聞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一名謝先生說民國六十四年他曾經幫朋友把一歲兒子送到台中育幼院。另外還有一名保育人員也主動來電說她當時照顧過高宏恩,非常想見高宏恩一面,種種線索讓尋親記有了新的進展。

  三十五年前被遺棄在台中育嬰院的高宏恩,現在抱著小女兒錄製尋親光碟片,他要找自己的親生父母親。華視新聞報導後,一位在台中市的謝先生回想,民國六十四年,他幫朋友把一歲的兒子送到育嬰院門口,親手交給育嬰院的工作人員,這樣的巧合讓大家相當振奮,但再度查證之後,發現時間點不對。

  家扶基金會查證當時的領養公證書,高宏恩民國六十二年六月被遺棄在育嬰院,當時還是剛出生的嬰兒,兩年後被美國夫婦領養,謝先生說,這麼多年來總是會無意間想起這個小男生,當時照顧高宏恩的保育員涂碧珠女士也證實,當初高宏恩剛來到育嬰院時,身上包著一件小毛毯,才剛出生不久,長得聰明可愛,也特別黏她。

  涂碧珠女士一直照顧高宏恩,甚至後來自己生下小孩也取名宏恩,後來高宏恩被美國夫婦領養,涂女士一直保存高宏恩小時後的照片,沒想到多年後已經成家立業的高宏恩跨海尋親,涂碧珠女是非常高興,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現,也非常盼望和高宏恩見面,種種訊息讓高宏恩的尋親路向前邁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