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長期虧損 甘泉航空倒閉

  國際油價再創新高,美國政府的原油庫存大幅減少,造成國際油價盤中一度突破每桶一百一十二美元的歷史天價,最後以一百一十點八七美元作收,創下新高。事實上,今年二月以來,油價破百以後就一直持續飆漲,香港廉價甘泉航空不堪長期虧損,昨天宣布結束營運。這已經是十個月來,全球第四家倒閉的航空公司。

  以低廉的票價,經營香港到倫敦和溫哥華的甘泉航空,突然宣布倒閉清算,讓許多訂好機票的旅客措手不及。
  
  「甘泉航空」成立於二○○六年十月,是香港第一家走低價路線的航空公司,以香港、倫敦單程機票一千元港幣而打響知名度。但去年國際油價不斷飆漲,嚴重影響公司營運,倫敦航線幾乎是飛一班虧一班。成立一年半以來,甘泉的虧損已經擴大到十億港幣,最後終於難逃倒閉的命運。

  而另一方面,國際油價持續創新高。美國政府昨天公佈的每週例行報告,顯示原油庫存量比上星期減少了大約三百二十萬桶,引起市場恐慌性買盤。紐約期貨交易所輕原油五月份價格,盤中一度衝到每桶一百一十二點二一美元的歷史天價,收盤前稍微拉回,但仍然以每一百一十點八七美元的新高價位作收。

  國際貨幣基金報告警告,能源價格的持續上漲,將引起全球通貨膨脹的趨勢。(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