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耕作 羅山富麗米外銷日本

 / 花蓮縣

今天的天然ㄟ尚好,要帶您到全台灣最具規模的有機村,花蓮縣富里鄉的羅山村。當地居民完全捨棄化學肥料,回到40年前農夫有機耕作的方式,雖然很辛苦,不過也讓出產的富麗米成功外銷日本。同時這裡還有別處吃不到的泥火山豆腐,都是天然有機的好味道。

啟動機器,農友要下田噴灑有機肥料。另一頭,田埂上正在除草,對付雜草不灑除草劑,所以一切得用人工完成。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是全台灣唯一一個最有規模的有機村,沒有工業污染還有得天獨厚的地形屏障,獨立的純淨水源,居民全都投入有機栽種。捨棄化學農藥跟化學肥料,回到四十年前農夫傳統的耕作方法。

有機農業一切靠人工,頭幾年當然很辛苦,農民抱怨不少,但善待土地所種出來有機米富麗米,粒粒飽滿香Q,成功打出名號,名氣響亮已經外銷日本。

說到有機,不能錯過的還有祖傳三代的泥火山豆腐,選用有機栽種的黃豆,輾成豆漿倒入鍋中煮熟,重點來了,傳統豆腐加石膏幫助凝結,這裡用的是當地泥火山富含礦物質的鹵水,一切都是超天然。

什麼都不加只沾醬油,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黃豆的香氣。吃得到天然也吃得到健康。在羅山村的好山好水中,人們善待土地的用心,也讓大家看見了有機的好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