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規模7.8強震 近千人被活埋

  中國四川發生規模7.8強震,時間就在下午二點二十八分,精確地點是在四川【汶川縣】,這強大威力,連北京,上海,台北,甚至一千多公里外的泰國曼谷和越南河內,都感受到搖晃。目前災情陸續傳出,現已知地震造成五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地震發生後,學生嚇得躲到床下。

  2008年5月12號 2點29分 我們在成都巿政大學警官學院這裡發生了地震,地震發生那一刻,成都警官學院的學生拍下當時情況。學生嚇得逃出教室。
手機拍下的真實影像,透露地震當時的緊張情況。事實上,強大地震威力,連一千五百公里外的北京也感受得到。

  鐵架不斷發出碰撞聲響,辦室燈光忽明忽暗,民眾尖叫,緊急逃離辦公室。路上擠滿,驚魂未定的民眾。而四川成都的中國中央台記者,也目擊當時強震襲擊那一刻。
成都巿,路上空矌地區到處都是躲避地震民眾,大家飽受驚嚇,議論紛紛,由於通訊中斷,民眾手機全都不通,無法和家人報平安。這位頭部受傷民眾,趕緊搭車離去。這起規模達7.8的強烈地震,震央在四川汶川縣,是深度只有29公里的淺層地震。隨後又發生6.0和5.8兩次強烈餘震。由於這次地震強度相當大,除了北京上海,連台北,甚至二千公里外的泰國曼谷都可以感受到。目前災區已經傳出傷亡,並有大批房子倒塌,中國總理溫家寶也在第一時間啟程前往四川,親自坐鎮,指揮救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