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車防意外 家長使用要謹慎

 / 台北市

  標檢局以及消基會,共同抽檢市售的手推嬰兒車,不管是標示或者是安全結構要求,通通都合格!家長可以放心。不過合格的商品,還要家長們正確的使用,才不會讓小朋友意外受傷!嬰兒車暗藏哪些危機一起來看看!

  余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心愛的兒子逛菜場,是每天最快樂的事!不過嬰兒車曾經夾傷小寶貝,讓余媽媽很心疼!余媽媽趕緊換一台,但這台的護欄扣環,小朋友隨手就可碰到,同樣相當危險,余媽媽得時時刻刻注意,小朋友有沒有隨便按。

  市售的嬰兒車,標檢局和消基會共同抽查,儘管全部都合格!但是如果操作不當,一樣危機四伏!首先,幫小寶貝遮陽的棚子,如果小寶寶的手,就扶在車子邊緣,很容易就會夾傷!同樣容易夾到的,還有可轉向的把手,也很危險!還有安全扣一定要扣好,不然像這款可折疊的娃娃車,一推動,小朋友就硬生生夾在裡頭!可調式椅背也要注意,如果沒扣緊,小寶寶的腦袋,突然向後跌,恐怕會傷腦!還有手一離開車子,煞車一定要踩好。

  挑娃娃車,基本動作認明有檢驗格的標章,而正確使用,才能更保護孩子的安全。(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