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水沒礦物 比自來水貴8千倍

 / 台北市

  你還在花錢買礦泉水嗎?可以考慮省下這些錢!消基會調查發現市售礦泉水,比自來水貴了八千倍, 而且很多酸鹼值都不符合規定,礦物質還比自來水少,花大錢不見得喝到最好的純水!

  沒事多喝水,但多喝水真的沒事嗎?消基會調查市售十六款包裝水,結果發現許多包裝水的酸鹼值根本不符合規定。像這兩瓶純水PH值小於六,就是太酸了,還有這瓶礦泉水,PH值大於七,鹼性又太高了,而且有些包裝水裡頭被驗出含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

  還有這三瓶標榜天然的海洋深層水,其實喝起來偏酸性,一點都不天然,但是只要標上外文,包裝水的價格可是高的嚇人,像這瓶日本來的天然水,一公升的價格要110元,相較之下,家裡的自來水,每公升的單價才0.013元,相差八千倍。

  消基會調查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的自來水,發現酸鹼值都符合標準,水質乾淨又便宜,不過要提醒,開水煮開之後,最好把蓋子掀起來等三分鐘,才不會吸入有致癌性的氣體三鹵甲烷。(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