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限制多 關閉150間工廠

  為了迎接奧運,改善空氣品質,北京巿政府採取一連串措施,包括限制汽車進入巿區,增設捷運,甚至關閉上百家高污染工廠。不過,現在奧會官員坦承,奧運期間,空氣污染情況恐怕難有重大改善。

  因為奧運,工人們反而失業了。大批工人帶著行李準備返鄉,臉上盡是失望。還有十多天北京奧運就要正式登場,各項準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的最後階段。其中北京最急於改善的,就是空氣品質。為了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相關單位祭出一連串,像是機動車輛單雙號限行措施,和增加大眾運輸系統等方案,甚至不惜關閉北京市區附近一百五十家高污染的工廠。希望讓各國運動員和遊客們,看到一個煥然一新、天空乾淨的北京。

  但費了這麼大的工夫,想在北京想看到藍藍的天空仍是個奢望。很多時候北京市上空依然是這樣灰濛濛一片。儘管和奧運相關的硬體設備北京都符合高標準。不過在空氣品質方面,奧會官員坦承,如果奧運期間沒有下點雨、風少吹一點,恐怕無法達到預期標準。(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