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動正名 馬英九:政治鬥爭

 / 台北市

  政府推動正名運動,一波接一波的展開,引發國民黨反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用不恥之徒抨擊主導改名行動的人,是在進行政治鬥爭,馬英九更表示,要在二○○八年執政之後,再把名稱改正回來。而就連長期主張制憲正名的台聯也提出批判,質疑民進黨大動作改名,是為大選衝政績、拉攏選民。

  抗議聲中,民進黨政府十二日完成包括台灣郵政以及台灣中油公司的揭牌,正名運動如火如荼展開,可讓國民黨氣壞,主席馬英九顧不得台東的請益之旅,立刻北上台北舉行記者會,發出強烈譴責的聲明。

  提出批判的不只藍軍,主張正名制憲的台聯也批評民進黨推動這一波正名運動,只是為衝政績、拉攏選民。不過畢竟還是在野黨,這些強烈的譴責,仍無法阻止這一波波的正名運動。

  但後續國民黨將要具體反制,在立法院全力阻擋修法,尤其反對郵票改名,馬英九說,二○○八國民黨若執政,要再把名稱改回來。馬英九刻意將一連串民進黨的正名動作定調為改名,並強調支持中華郵政工會的抗爭,至於國民黨會不會也站上第一線進一步抗爭國民黨仍在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