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貓熊將返中 拚傳宗接代

  中國國寶大貓熊獨特可愛的模樣,一直是全球人氣最旺的動物,為了不讓大貓熊絕種,中國積極復育,連借展到海外的貓熊也要肩負傳宗接代的責任。

  這團無辜的黑白小毛球,華美,正專心的對付難爬的小樹,他渾然不知,身為第一隻在美國順利出生的貓熊寶寶,從呱呱墜地的那刻起,他的一舉一動就牽動全球的目光,他也不知道,他的故鄉遠在中國西南方的四川深山,不管他多想抓牢眼前的世界,他還是得回到故鄉,加入繁殖計畫。

  四川臥龍貓熊保育基地,二十幾年來,為了繁殖貓熊吃盡苦頭,貓熊除了很難受孕,貓熊媽媽也不太會帶小孩,常常自顧自的大吃竹子,讓寶寶在旁邊挨餓,甚至不小心壓扁寶寶。

  不過,華美的存活和歸隊,讓基地士氣大振,最近幾年,終於有了重大突破。幼兒園裡,貓熊寶寶無憂無慮的享受全國的寵愛,其中也有華美生下的兒子,他的名字叫團團,不久的將來,可能會來到台灣。

  這些貓熊寶寶,在基地裡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每一個都是延續族群的希望,而未來仍然充滿挑戰,野放後的世界,要靠他們自己去征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