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追問 珍媽動怒險打記者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疑似洗錢案,今天二度傳喚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希望他能簽下查帳同意書,方便明天慶啟人檢察官前往新加坡,直接就能調閱帳戶資料,對案情有所突破,不過吳景茂仍然拒簽同意書,讓檢方辦案度受到拖延,另一方面,吳淑珍母親,今天面對媒體追問,又動怒了,一度氣得想要追打記者。

  下午兩點鐘,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第二次來到特偵組,這回來應訊,特偵組檢察官要求吳景茂簽下查帳同意書,不過吳景茂卻怎麼樣也不肯簽,因為態度不配合,檢察官也拿他沒輒,進入特偵組短短不到五十分鐘,就不得不讓吳景茂離開。

  丟下這麼一句話,閉緊了嘴,什麼話都不肯說,吳景茂一出特偵組不久,就拔腿狂奔,被告不配合,著實讓檢方很頭痛。因為原本打算由吳景茂簽下同意書之後,就能由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帶到新加坡去查帳戶,如今吳景茂還是拒簽,只能趕在二十七號出發前,整理好相關犯罪事證,向新加坡方面請求司法互助,強制調查。

  一個下午包括檢察總長陳聰明、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發言人朱朝亮,以及承辦洗錢案件的檢察官們,進進出出,最後全都搭上公務車,到法務部開會研擬對策。而吳淑珍的家人,不只哥哥不配合偵辦,就連遠在台南的媽媽也很嗆。

  作勢要追打記者,吳淑珍一家人面對洗錢風波,態度始終強硬,但拒絕簽名的拖延戰術,恐怕撐不了太久,因為新加坡方面已經釋出善意,現在就等我方提出申請資料,檢察官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能帶回多少帳戶裡的秘密,一個禮拜後就能揭曉。(記者尤淑嬿、蕭鈺燁、劉漢生、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