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點燈"頒獎 馬總統親臨表揚

 / 台北市

  華視節目深值人心,點燈,是台灣電視史上,播出超過十四年的公益節目,而在節目熄燈後,點燈文化協會主辦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頒獎典禮,獎項頒給樂觀對抗癌症病魔的夏學曼女士,以及她不離不棄的哥哥夏學理,馬英九總統也親自出席,表揚這對兄妹相互扶持的感人精神。

  這是已經離開人世的夏學曼生前的畫面,原本以為是幸福的異國婚姻,但在兒子七個月大時,夏學曼發現自己罹患乳癌,而且丈夫有了外遇後,就將她惡意遺棄,生病後的學曼回到台灣,雖然身體狀況越來越糟,但她選擇以樂觀正面的態度來對抗病魔。

  在生命的盡頭,還是想多幫助別人,想把快樂帶給大家,每個月高達二十幾萬的醫藥費,夏學曼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有哥哥夏學理還有家人,全力支持著。

  她熱愛生命的精神,感動許多人,由點燈文化協會主辦,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的頒獎典禮,馬英九總統親自出席,把獎項交給夏學曼的兒子,以及她不離不棄的哥哥夏學理。

  四十二歲的夏學曼,在今年七月離開了人世,但她勇於面對人生,不向挫折低頭的態度,永遠留在許多民眾的心中。(記者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