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權勢排行 普丁獲榜首

  美國浮華世界雜誌最新票選,俄羅斯總理普丁是全球最有權勢的人,股神巴菲特和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都擠進前十名。

  砲打喬治亞共和國,摔倒柔道高手上山打老虎,下水釣大魚,俄羅斯現代沙皇普丁,利用俄國豐富的天然資源賺進大筆外匯,重建軍事力量,因此被選為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但傳聞普丁擔任總統期間貪污自肥,最近又對喬治亞共和國發動戰爭,這種權勢,令人心寒。

  去年的榜首,媒體大亨梅鐸今天退居第二,但是他旗下的新聞集團去年底完成購併華爾街日報之後,媒體帝國的版圖更加完整,影響力無遠弗屆。

  世界十大權勢人物當中的第三、第四和第六名,分別是網路搜尋引擎Google的三位創辦人、蘋果公司的賈伯斯和亞馬遜網路書店創辦人貝佐斯,由此可見網路科技對於現代生活的影響力。

  另外,富可敵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瑪可通,以及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則分居第七和第八名。

  但是像排名第五的股神巴菲特,捐出百分之八十五的個人財產給慈善機構,還有熱心公益的好萊塢牽手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以及為防止全球暖化大力奔走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這些人將他們的財富和影響力,貢獻於改善人類生活,才是令人欽佩的權勢人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