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屢斷交通 豐丘村民要便道

 / 南投縣

  南投豐丘明隧道在辛樂克颱風來襲時崩塌活埋造成七人死亡,豐丘村民很感慨,因為當地每逢颱風大雨就會土石崩塌,阻斷對外交通,村民有九成都種葡萄養家,看天吃飯,希望政府能夠開一條便道,讓村民能夠通行。

  四十八歲的豐丘村民全先生,種葡萄種了三十年,養活五個小孩,最小的已經上大學,雖然是靠葡萄維生,但要看天臉色給不給這口飯吃。葡萄一年收成兩次,其中一次在七、八月,但偏偏七、八月什麼沒有,颱風最多。

  辛樂克颱風造成豐丘明隧道口土石崩塌,七人慘遭活埋,對豐丘村民來說,土石崩塌不是第一次,交通中斷也不是罕見,他們沒有多餘時間悲傷,心中急迫的只希望道路快搶通。

  即使危險也要通,因為如果沒有便道,山上的蔬菜水果送不下山,大家都沒飯吃。專家說,豐丘山地質條件本身就不好,雖然沒有過度開發只是種種水果,但從民國七十五年就開始有土石流發生。

  如何讓人避開土石流?政府趕工蓋一座水泥的連外高架道路,這也是豐丘村重建的最大希望。﹝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