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瀝青鴨 鴨農生意已掉五成

 / 屏東縣

  真的有不肖業者用瀝青來除鴨毛嗎,衛生署和農委會天天追查檢驗,都沒有在鴨子身上驗出瀝青,就連一開始報料有瀝青鴨的媒體將可疑鴨子送檢,也沒查出瀝青,不過鴨農的生意,一個星期內已經掉了五成。

  瀝青鴨事件爆發一個星期以來,還沒找到害群之馬,生意已經掉了一大半,業者無奈的說,向來拔鴨毛用的就是這一鍋,滿身白毛的鴨子,放進去煮沸的黏稠松膠中不到三秒,立刻脫毛,只是這黑黑的一大鍋,看起來?的很像,鋪馬路用的柏油。

  松膠加上鴨毛上的油脂會越煮越黑,看起來真的很像瀝青,者說,如果除毛的過程中,抓著鴨腳下去浸泡,就算是松膠,鴨子的兩個鼻孔也會堆積黑色殘留物,不能就此認定鴨子有問題,那麼瀝青鴨到底在哪裡?

  到目前為止,從官方到民間,都找不到瀝青鴨,檢驗單位私下還透露,就連報料媒體送來化驗的簡體裡面,都沒有瀝青。

  瀝青鴨到底哪裡,不能只是看圖說故事,鴨農希望,衛生機關能夠全力查緝,早日公佈結果,不管真相如何,都要給個答案。(記者楊茜雯、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