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11天落後對手 麥侃苦追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總統候選人今天舉行關鍵第二場辯論,這場辯論主題還是鎖定在美國經濟危機,而麥侃民調數字已經連續十一天落後對手歐巴馬。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是以鎮民會議的形式舉行,而由現場觀眾的提問中,可以感受到民眾對於目前美國經濟情勢的迫切焦慮。
 
  什麼是挽救民眾免受經濟災難最快最有效的辦法?首先回答的歐巴馬,一開始就把造成美國經濟爛攤子的責任,歸咎給布希政府和麥侃。「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們正身陷於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我相信這局面是對過去八年失敗經濟政策的最後判決。這政策是由布希總統大力推動,麥侃參議員加以支持。」

   而麥侃則試圖和布希政府切割,提出自己的經濟政策。「我有解決問題的計畫,這和能源獨立有關。我們不能再每年付出七千億美元向不友善的國家購買石油,另外必須維持低稅負,所有美國人都低稅負,不加任何人的稅。還必須阻止華府漫無節制地亂花錢
。至於外交政策方面,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勢必影響到美國維持世界和平的能力。挑戰是美國如何能夠正面影響危機的結果,什麼時候該介入?什麼時候不該?這個問題只有足夠經驗知識和判斷力的人才能回答。」

  麥侃參議員支持總統出兵伊拉克,並說「我們這次入侵將輕而易舉,會受到王師般的歡迎,那是個錯誤的判斷而且造成我們沉重的負擔。」

  根據最新民調,歐巴馬的民意支持度已經連續十一天領先麥侃,而且差距已經擴大到九個百分點。﹝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