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結束 雪隧國道現車潮

 / 台北市

  國慶假期最後一天,湧現收假車潮,雪山隧道下午開始,車流量增多,時速最低只有三十公里,台鐵跟高鐵座位早就被搶光,很多臨時買票的旅客,得一路站回台北,高鐵下午一口氣加開十二班列車。

  下午點之後,包括雪山隧道兩邊的入口,還有員林交流道,開始出現塞車景象,車速最慢每小時只有三十公里,這些車輛全都是放玩三天連假後,要趕回工作崗位,上班的民眾。越接近傍晚,車輛越來越多,走走停停,收費站前甚至己經大排長籠,局統計,十一號全天車流量一百九十五萬輛次,而十二日,更是已經突破兩百萬輛次,高速國道高速公路公路大塞車,高鐵更是大爆滿,許多乘客搶位子搶不到,寧願坐自由座,高鐵趕緊再加開十二班次的北上自由座列車。

  火車站座位也大爆滿,台鐵全線對號列車客滿,地上跑的,乘客擠爆,天上飛的,也座無虛席,尤其要飛回離島的班機,班班客滿,還有人乾脆排隊補位。不排除機動加開班次,天上路上交通總動員,要讓旅客平安順利返回家園。(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