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台摔傷人 自行車道危機四伏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鼓勵民眾節能減碳多騎鐵馬,不過市府規劃的自行車道還真不好騎,不是和機車搶路,就是斜坡太滑很危險,甚至有些車道中間還有一個突出的花台,害不少人摔倒受傷。

  假日全家騎鐵馬,不過騎到這裡,爸爸才要提醒女兒注意前面,話還沒講完,小妹妹已經撞上去。應該是平坦的自行車道,騎到這邊突然變成九彎十八拐,左閃右閃,就是為了閃開一個個水泥堆砌高於車道的花台。尤其小朋友反應比較慢,常常出現這種驚險畫面。速度快一點的話鐵定摔跤,就連大人也不例外,這位先生就曾經摔的人仰車翻。民眾抱怨,台中市政府規劃這條自行車道,很多地方設計不良,花台是其中一點,還有這裡。

  坡度太斜,又有水泥柱,常常煞不住,而且自行車道和機車道沒有區隔,常常發生兩種車搶道,車友抱怨市府鼓勵節能減碳多騎鐵馬,卻沒有一條安全的自行車道,主管單位台中市政府交通處允諾,近期會重新評估整修車道,確保熱愛單車運動的市民,能騎的安心。(記者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