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警待命 將強制驅離黃衫軍

  如果還想前往泰國,真的要三思,因為泰國情勢越來越緊張,總理頌猜昨天下令機場進入緊急狀態,還調來海空軍部隊,隨時會驅離黃杉軍,衝突一觸即發。

  身穿黃色上衣的示威群眾,佔據泰國曼蘇汪納布國際機場已經進入第四天,但仍然情緒激昂,不時唱歌喊口號,激勵士氣。但是機場外圍卻突然增加了大量的救護車和醫護人員,透露出一股不尋常的詭異氣氛,彷彿有嚴重衝突即將發生。

  頌猜宣佈曼谷兩座遭到霸佔的機場進入緊急狀態,限制人員進出,並且禁止一切集會活動,同時授權警察驅散佔據航站大廈的抗議民眾。另外,頌猜還調動海空軍部隊進機場,協助警察奪回機場,雖然警方還沒有宣布什麼時候開始驅離,但是抗議群眾已經做好準備。

  示威群眾霸佔機場,目的是為了不讓內閣官員前往清邁和總理頌猜會面,但是許多部長還是撘乘小型飛機,從曼谷東南方的空軍基地起飛,反而是大批無辜旅客,被困在機場內,進退不得。據估計,機場被迫關閉以來已經造成將近一千億台幣的經濟損失。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立場中立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如今也開口要求頌猜下臺,以平息半年多來的政治亂象,所以頌猜這次調動部隊鎮暴,刻意將陸軍排除在外,但如果泰國政府以強硬手段驅離機場抗議群眾,勢必引爆另一波衝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