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大戰開打! 平價.高檔隨你挑

 / 台北市

  今年春節假期提前到一月底,年菜大戰也提前開打。五星級飯店推出頂級食材,選用龍蝦、澳洲和牛包水餃,一顆就要四十五元,而平價年菜的競爭更激烈,便利商店今年首度推出年菜四人份,一千塊有找;就連量販店也拼了,一百元就可以買一道年菜。

  過年還沒到,年菜先亮相,管它什麼不景氣,年菜就要像這樣堆滿桌才過癮,如果你今年荷包賺滿滿,五星級飯店年菜,有魚翅、生蠔、還有年年有餘的黃魚,主廚通通幫你準備好。就連守歲要吃的水餃都走高檔路線,五顏六色,最高貴的龍蝦,最頂級的和牛,通通吃得到,二十顆水餃要價八百多元。

  不過買年菜之前,還是要先掂掂自己荷包夠不夠重,龍蝦鮑魚太花錢,平價年菜一樣吉祥如意,便利超商推出數十道佳餚,佛跳牆、養生雞樣樣有,這道富貴黃金油雞腿,名字取得富貴,價錢卻高貴不貴,兩百元有找。

  滿滿一桌菜,四千元搞定,如果你還嫌貴,今年量販店推出更便宜的冷凍年菜,菜色多達上百道,甚至只花不到一百塊就可以買得到,不景氣的新年,消費者精打細算,買年菜也要精挑細選,肚子要吃得飽,但是錢更要花得少。(記者林仙怡、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