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舊公車趴趴走 公車迷圓夢

 / 嘉義縣

  嘉義一位公車迷四處尋找收集舊公車,現在的他已經擁有了四輛舊公車,偶而還會開著舊公車帶著鄉民遊街,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排隊買車票,一個個走上車,咦?怎麼會是這麼舊的公車?!沒錯沒錯,大家就是要來回味那年輕歲月。黃白車體的公車穿梭在田野間的小路,時光彷彿重回三○年代,坐在車上兩人座的位子上,靠著窗吹著風,那些年少輕狂,青春歲月一一重現。

  公車司機陳明惠,因為小時候家裡窮,只能走好遠的路上學,羨慕同學們可以搭公車去學校,為了彌補這個遺憾,陳先生開始四處尋找並收集舊公車。

  除了老公車,還有藍白車身的客運車,黃色大頭卡車,還有售票亭、候車亭以及時刻表,陳先生一樣都沒錯過,常常他就開著車載著村民們遊鄉鎮,從買票等車都要一一模擬,讓大家重拾過往,一次一次去拼湊點滴回憶,細細品嚐。(記者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