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住家"禁歌令" 標準放寬

 / 台北市

  環保署日前規定,禁止民眾假日在住家唱卡拉ok以免擾鄰,引發民眾反彈,六成民眾認為太嚴格,環保署因此順應民意政策大轉彎,放寬標準

  拿起麥可風,大聲歡唱,假日大夥聚在家裡唱歌,真是過癮,但是聽在鄰居耳裡可是魔音穿腦,環保署因此訂出規定,假日全天候都不准民眾在家裡唱歌,以免製造噪音,妨礙鄰居安寧,禁令一出,引發民眾強烈抗議。

  民眾反彈,假日閒閒沒事,在家裡頭唱歌為什麼不可以?甚至有超過六成的人認為環保署管太多,環保署決定,政策大轉彎,原本規定民眾假日不准唱卡拉OK,現在規定放寬,假日可以唱,但有時段限制,中午的二點到下午兩點,晚上十點過後到隔天上午八點,怕會吵到民眾午休跟晚上睡覺,禁止飆歌,其他時間,可以唱歌,但要注意音量。

  新規定月底公告實施,如果沒遵守規矩被檢舉,將會被處以三千元到三萬元的罰款,按照規定來,不但自己唱得開心,也不會打擾他人。(記者郭怡君、魏台復、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