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中國奶含菌 味全:已銷毀!

  大陸毒奶事件後,台灣製造成為品質保證,不過新華網報導台灣味全外銷到中國的配方奶粉,被驗出疑似含有致病桿菌,消息傳出,味全股價瞬間跌停,味全澄清純屬個案,產品已經銷毀,也沒有在台灣上市。

  台中縣衛生局人員一個下午,待在味全霧峰廠內,針對管控記錄和批號仔細查核,味全生產的三款配方奶粉,去年十月銷往中國時,在深圳驗出疑似遭到阪崎腸桿菌感染,消息傳出震撼市場,衛生署不敢大意,立即前往查廠。

  衛生人員表示,阪崎腸桿菌存在於自然環境,對一般健康的嬰幼兒不會有影響,但是會造成早產或免疫系統不好的新生兒腦膜炎和菌血症,被大陸查驗出來的這批問題奶粉,一共一千兩百箱,九點六二噸當場全數銷毀,味全強調純屬個案,同時這三款配方奶粉都是外銷,台灣沒有販售。

  味全趕緊出面澄清,也拿出中國國家檢驗局的聲明表示沒有任何問題奶粉流出,希望民眾安心,不過消息傳出後,味全股價已經從平盤下急殺到跌停,在對岸辛苦擦亮的台灣味全品牌,更因此蒙上了陰影。(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