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幫找工作 開工首要任務

 / 台北市

  開工大吉,立委報到第一天,很多立委選民服務,變成幫民眾找工作,有立委年前到現在接到上百封履歷表。

  工作找了快一年,今年二十六歲的小真投了數十封履歷始終沒有下文,大學助產系畢業擁有比別人多一項護理專長,卻因為景氣真的太差了,工作難找只好親自拜託立委幫她找工作。

  一份又一份的履歷,厚的薄的通通都有,還有台大會計系畢業新鮮人只是想求一份會計工作,找了一年也沒找到,履歷裡還有碩士畢業的電機工程師無預警被資遣,中年失業,一家四口頓時失去經濟支柱。

  更誇張的是現在立委辦公室桌上履歷比公文還要多,這些全都是失業民眾寄給立委幫忙找工作的求職信件,而立委羅淑蕾平均一個星期都會收到數十封履歷表,看完履歷才下班,還親自寫推薦函介紹失業民眾到各大企業就職,就是希望能降低失業率。

  立委們絞盡腦汁幫民眾推薦找工作,現在立法院還真像職業介紹所。(記者蔣志偉、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