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吃粽子 干貝魚翅來入味

 / 台北市

  端午節就要到了,各種粽子紛紛上市,除了有傳統肉粽,還有許多另類口味,鮑魚、干貝、魚翅,都被拿來當做粽子的餡料,相當高檔。

  真的是又香又好吃,經典道地的干貝滷肉粽,精選稻香長糯米跟滷五花,保留滷肉腴而不膩的口感,配上甜香適口的栗子、香菇,越嚼越香的阿根廷魷魚,鎖住甜度跟氣味,最重要的,是加上鮮甜的北海道干貝,用橄欖油烹調爆香的金鉤蝦,整顆粽子又香又有料。

  還有用頂級食材,鮑魚、魚翅、金華火腿、北菇,搭配醬料燒烤的五花肉、栗子和鹹蛋黃,組合成的頂級玉皇鮑魚粽,外面還特別用台南白河的荷葉包裹,呈現淡雅荷葉香氣,這個粽子不傳統的蒸法,而是用滾燙的熱水,煮上四個小時。

  吃膩鹹的想改吃甜的,用圓糯米、大甲芋頭、雲林地瓜、柑桔餅、冬瓜糖製作成的芋藷桔香粽,粽葉一打開,就散發陣陣沁涼的香氣,冷熱吃都適宜,端午節粽子新吃法,讓你吃得很享受。(記者郭怡君、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