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誌感應器沒用 盲胞險被撞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的一番美意,斥資五千萬幫視障朋友建置的有聲號誌,還沒通過測試和宣導就已經發送感應器給視障朋友使用,但很多系統根本感應不到,甚至把紅燈顯示成綠燈,讓視障朋友差點在馬路上被車撞!

  管他東西向通行的鳥叫聲還是南北通行的布榖聲,視障朋友拿著感應器越聽越茫然,乾脆放棄,和往常一樣照著自己的直覺過馬路。

  一台綠色有點像是悠游卡感應器的機器就是北市府斥資五千萬建造的交通有聲號誌系統。原本是想要給盲胞一個方便,想不到盲胞用起來卻變成大麻煩。系統狀況不斷,沒有感應到是小事,感應錯誤紅燈當綠燈更是常發生。而且系統都沒完成測試,卻已經有六千名的盲胞卻先拿到了,這個感應器除了狀況連連,號誌到斑馬線中間距離大約兩公尺,不走近根本感應不到,也沒有事前的教學,只給了張光碟叫盲胞自己在家練習。

  北市府表示,這些有聲系統已經陸續完成驗收,目前也都在測試的階段,會儘快針對失誤的部分進行維修。好意反而變安全殺手,北市府得加把勁,人命關天,可不能讓這些無障礙的交通工具有機會變成盲胞車禍的原因。(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