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蚵仔鮮甜香酥 蚵仔酒順口補身

 / 南投縣

  南投一家蚵仔料理店,老闆每天親自到彰化鹿港挑選最好的蚵仔,比拇指大的鮮蚵裹粉酥炸,鮮甜香酥,還有獨門的蚵仔酒,用特製的中藥酒加上老薑片放入新鮮的蚵仔一起烹煮,好吃又補身。

  老闆特選比一個大人拇指還要粗的蚵仔,裹上炸粉,放入新鮮的豬油裡炸,起鍋前再放入一把九層塔,立刻香氣十足,外酥內軟,蚵仔也不會縮水。

  另外一個招牌,煮中藥蚵仔,冬天快到了,老闆在特製中藥酒內加入新鮮的蚵仔,放到爐子上用快火煮個五分鐘,整個蚵仔酒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煮好的蚵仔酒裡面,一顆顆的蚵仔肥美又新鮮,搭配老薑片與藥酒一口喝下,整個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當然還有顧客最喜歡吃的蚵仔煎,煎得香酥的麵糊放上一大匙蚵仔,外皮煎得焦脆,淋上特調醬汁,十分誘人。

  老闆每天凌晨三點開車至彰化鹿港直接向蚵農批貨,保證是現撈最新鮮,煮出來的料理最好吃。(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