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資料棄置 綠委批違法

 / 新北市

  白色恐怖時期,審問政治犯的安康接待室、因為被調查局棄置而曝光,昨天有民進黨立委特別到現場視察,嚴詞批評調查局沒有將相關資料、移交給國家檔案局,已經涉及違法、失職。安康廢墟的曝光,也再度勾起當年審問白色恐怖政治犯那段歷史的記憶。

  低頭鑽進這厚重的鐵門,裡頭就是位在新店調查局所屬的安康接待室,民國六十二年成立至今,超過三十多個年頭,如今已被荒煙漫草遮蔽。只是,荒廢的場景仍淹沒不了,這裡曾是。

  回想過去被審問的情景,現在心理還是有恐懼。而過去被審問的筆錄紀錄,現在卻被發現就散落在幾乎無人管理狀態的安康接待室。民進黨立委痛批疏失,對此,相關單位趕緊澄清。

  調查局坦言有疏失,表示盡快會在一個月內,將相關資料移交檔案局,只是不斷從有限文史資料中,拼湊白色恐怖的學者看來,更加感慨。學者表示,不只調查局,包括當時的警備總部、國防部軍情局等地,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安康接待室沒曝光,希望馬政府不是光喊口號,能夠付諸行動還原歷史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