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eSOS啟動 第一時間防自殺

 / 台北市

  主計處公佈最新失業率為5.75%,創下歷史新高,失業問題嚴重,生命線也發現,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求助電話增加二成以上,為了搶救生命,台北市生命線啟動了全國第一個自殺個案處理系統eSOS,參加啟動典禮的總統馬英九也呼籲,景氣不好會過去,要大家珍惜生命。

  生命線每天都接到許多求助電話,從九十七年下半年起爆發金融海嘯到現在失業潮席捲而來,求助電話也明顯增加,大約增加了二到三成。

  主計處公佈的最新失業率,國內失業率5.75%,失業人口高達六十二萬四千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總統馬英九也公開呼籲,景氣不好會過去,要大家珍惜生命。

  只是一個人失業的背後代表一個家庭出現經濟危機,根據台北市生命線的觀察,中年失業的男性,往往也是自殺的高危險群。

  為了預防自殺,台北市生命線協會率先啟用國內第一套eSOS自殺危機個案處理系統,要在第一時間防止自殺發生,不但可以追蹤高危險的自殺個案,也可以透過網路,縮短通報流程,未來可望逐步連結到全台的生命線,透過資訊分享,搶救生命、降低自殺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