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米高度落差 駕駛耳壓不平衡

 / 南投縣

  上個月才剛通車的國道六號,雖然節省交通時間,但民眾卻抱怨耳壓不衡,因為12分鐘內經歷海拔237公尺的高度變化,已經有八名駕駛人急性中耳炎。

  從草屯交流道往國道六號上行駛,旁邊的告示牌寫著爬度150公尺,不過當高架橋離地面越來越高,拿出GPS測量,數據沿路攀升,開車的駕駛人也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

  當人覺得不舒服,在高速公路上車速不可能減低,也不能路邊停車,駕駛人只好邊踩油門,邊吞口水,直到要下埔里交流道海拔高度已經達到493公尺,駕駛人都出現了耳鳴情況。

  求助耳鼻喉科醫師,才發現國道六號短短12分鐘內要爬升237公尺高度上山,又下山,才會在道路開通一個月出現八名急性中耳炎駕駛。

  醫生建議駕駛人如果發覺耳朵悶悶可以試圖張開嘴巴或吃口香糖舒緩,而國道高速公路局打算近期內勘查,設立告示牌提醒駕駛人。(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