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無反顧! 台灣醫赴墨抗新流感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全球已經有二十個國家淪陷,防疫經驗相當豐富的女醫師黃頌恩,第一時間深入墨西哥,因為六年前她曾經有抗煞經驗,這次她義無反顧飛到墨西哥要傳回第一手消息。
  
  開朗的笑容,簡單隨性的打扮,在同事眼中黃頌恩就像照片一樣,是一個樂觀的女生,擔任疾管局防疫醫師的她原本在美國開會,疫情爆發後義不容辭自願飛往墨西哥,把她看見的第一手消息傳回台灣。黃頌恩隻身在墨西哥疫情最嚴重的市中心,不能有任何害怕,今年三十八歲的黃頌恩,國中就到美國唸書,拿到聖喬治亞大學的醫學博士,也曾任美國疾管中心防疫調查官,六年前台灣發生SARS,當時黃頌恩在台北振興醫院當住院醫生,深深了解到疾病散播的可怕,她在心中就決定,要投入防疫的領域。

  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黃頌恩曾到非洲行醫一年,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台灣疾管局服務,這次新流感爆發,黃頌恩站在最前線,為台灣蒐集疫情資料,也是最勇敢的女醫師。(記者陳美喬、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