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壇私報公帳 曝光急忙還錢

  英國政壇也傳出特別費醜聞,朝野政黨都傳出私帳公報,連狗食都要全民買單,消息曝光後,各政黨忙著道歉還錢,希望挽回民心。

  英國民眾面臨空前經濟危機,勒緊褲帶過日子,這時卻發現他還得替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的家用開銷買單,更是火冒三丈。連日來,英國大小媒體像扒糞一般,不斷挖掘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濫報公帳的細目,赫然發現,不只工黨政府閤員把雇女傭、看A片、清馬糞、買零食的錢都算在人民頭上,就連貴族世家出身、住在豪宅莊園的保守黨議員竟然也搶錢不落人後,小到七塊英鎊的狗食、換燈炮的錢,就連美化庭園、堆肥用的馬糞,也是選民買單。

  英國議員年薪將近6.5萬英鎊(約325萬元台幣),事務費與助理薪資均由公費負擔,但仍浮濫報帳,光是去年一年,646名議員申報的總金額就高達9300萬英鎊(46.5億元台幣),平均每人拿走719萬元台幣,還有人裝潢報公帳後,再把增值的房子變賣轉手圖利。

  雖然作法不違法,但是不道德。首相布朗出面代表工黨道歉,保守黨黨魁更要求議員退回領的津貼,否則就開除黨籍。各黨都忙著補破網,希望挽回民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