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菜脯 北縣.嘉義扣7千公斤

  雲林檢方追查黑心蘿蔔乾流向,全台同步大搜索,在台北縣板橋市及嘉義縣大林鎮查扣630箱,七千多公斤蘿蔔乾,上午又前往台北環南市場追查是否還有流入市面。

  黑心蘿蔔乾追追追,這六百多箱全是從台縣新莊市查扣可疑黑心菜脯一千多公斤、桃園查獲近兩千公斤,昨天上午再分別前往台北、桃園、高雄等地查緝,在板橋及嘉義大林查扣一批貨品,更循線查出李有通兄弟在中部最大的盤商及簡姓負責人。

  檢警調查指出,李氏兄弟從八十五年開始契作製作蘿蔔干、菜脯等,一年出貨量多達十萬公噸,行銷網大又廣,截至目前究竟含有甲醛的菜脯賣出多少?尚在統計中。

  檢除痛斥李氏等人明知菜脯摻入甲醛及苯甲酸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為貪圖厚利,竟將違反食品衛生規定的菜脯包裝後,混充為經檢驗合格的食品,再販賣給下游食品業者,危害公眾健康情節重大,不排除加重以詐欺論罪,檢方昨天除查扣相關書證,釐清下游流向,調查關係人,其中多屬下游被害者,訊後當場釋回,並將持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