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紀念館改名?馬:採取共識決

 / 台北市

  禮拜天馬總統繼續加班,府院高層召開重大議題會議,今天針對敏感的族群問題包括二二八基金會預算被刪除、民主紀念館要不要改回中正紀念堂等等,總統強調,處理族群事務應該採取「共識決」,而不是用投票,以避免衝突。

  一早八點,馬總統車隊進入總統府召開府院高層重大議題會議,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教育部長鄭瑞城、新聞局長蘇俊賓、文建會研考會主委都隨後趕到討論敏感的族群問題,包括中正紀念堂恢復名稱與二二八基金會預算遭刪除兩項議題。

  跟前一天的財經會議不同,上會期立法院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刪除二二八基金會三億預算與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三千萬經費,引起極大爭議,馬總統決定親上火線溝通向自家人喊話,族群不容再有分裂風險。
 
  扁政府時代,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是不是要再改回來,立法院雖然已經通過,教育部也表示將在六月底把牌匾掛回去,不過馬總統擔心引發更大爭議,先在行政部門達成共識,用最平和的方式處理敏感的族群問題。(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