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拋售風災文旦 1顆只賣5元!

  除了月餅買氣差,之前聖帕颱風襲台,造成花蓮文旦嚴重落果,果農損失慘重,只好把泡水文旦低價出售,一顆只賣五塊錢。

  好的文旦外皮沒有損傷,重量在600到800公克間,底部不是平平的平面,而是有一點弧度,只要一剝開文旦的外皮,就可以看到果肉所含是飽滿的水分,一看就可以分辨出來。這些好吃的文旦柚來自花蓮瑞穗,目前品質好的文旦柚在花蓮市的價格是一斤20元,不過在水果攤販的攤位上,您會看到兩種極端的價格,看看這個水果攤老闆帶者一塊看板,上面寫的是文旦五元,我們看一看這一堆的文旦柚為何這麼便宜。仔細一看,有的外皮乾癟。有的文旦柚皮呈現枯的顏色,難怪這麼便宜,不過這都是聖帕風災帶來的文旦災害。

  聖帕颱風的侵襲下,花蓮文旦產區遭受到災害。天然災害的補助及資財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農民遭受龐大損失,不少農民搶收地上的落果,由於市場還是有需求,攤販也會協助農民買下這一批落果販賣。因為落果受傷價格當然不高,水果攤老闆也承認這批落果的品質當然不能比。但是還是可以吃。因此價格然非常便宜。

  也有好消息,因為昨天已經有頂級的老欉文旦柚開始前往加拿大,這一訂有12萬斤的頂級文旦出國,總算稍稍貼補風災區域農民的損失,而預估花蓮在中秋節假期的市面文旦價格落差會很大,水果攤老闆預估好的文旦柚價格在3斤100元,產地在22元左右。民眾可能要多花錢購買品質好的文旦柚。不過這些攤販進了落果的文旦柚能做什麼?有的12粒100元,有的一顆5元。還有1顆1元的。這些還是有民眾會看一看。只要顧客能停下腳步就能注意到更裡面的優質水果,這也變成攤販的一種逆向行銷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