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加入濾油粉 混濁變清澈

 / 台北市

  消保官抽查速食店,發現有業者半個月才換一次油,其實市面上有種「濾油粉」,只要用濾油粉過濾,油品就能夠維持清澈透明,壽命還可以延長一倍。恐怖的是,有攤販用過濾油粉之後就再也不換新油。

  在油槽底下舖上細細白白的粉末,是速食店讓炸油回春的法寶,因為只要經過這樣一道的過濾手續,原本浮滿殘渣的黑油馬上變得清澈透明。速食店愛用不是沒道理,因為像這樣一鍋油有二十公升,成本就要一千塊,如果不使用濾油粉,三天就會變黑冒泡,但是使用濾油粉以後,壽命可以延長到一星期,多花的只有一百四十元的濾油粉錢,一星期就省了八百六十元。但是濾油粉不是萬靈丹,油品經過高溫加熱,用久了還是會氧化、酸化,用濾油粉也救不回來。

  濾油粉業者苦口婆心說了油還是得定期換,但是很多攤販或是便當業者看到濾油粉簡直如獲至寶,見到油乾淨了,乾脆從此不換油。濾油粉的出現讓眼見不能為憑,民眾看到清澈的油,吃下肚的或許還是致病的髒油。(記者吳青穎、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