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得像血的珊瑚 1220萬賣出!

 / 台北市

  台灣首度舉行珊瑚拍賣會,吸引來自日本、義大利的各國收藏者競標,其中最珍貴的珊瑚拍賣價1220萬,由台灣業者得標,這株珊瑚重達3‧2公斤,像血一樣的鮮紅色,讓現場的行家讚嘆百年難得一見。

  就像當買下一棟千萬豪宅,來自台灣的收藏家吳伸生在短短的三分鐘之內出手1220萬,毫不猶豫買下這株珊瑚原木,紅艷的色澤堪稱是百年來難得一見的珍貴珊瑚。
全場最有價值的凝血紅珊瑚重達3‧2公斤,光是生長就需要上千年,在海面200公尺以下的區域,十年才長一公分,台灣珊瑚的品質更讓日本收藏家遠道而來,就是為了這手中的粉紅色珊瑚而來。

  像天使皮膚一樣的粉嫩珊瑚,是日本、義大利行家的最愛,兩岸三通之後,台灣珊瑚更讓陸客愛不釋手,增加上百倍的銷售量,全世界最高的桃紅珊瑚,高141公分,幾乎是一個成人的高度,台灣首次珊瑚拍賣會,打響台灣珊瑚的名號。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