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撈過界 當牧羊犬趕羊

俞仲慈 報導

  在一般人印象中,牧羊都是專人或牧羊犬來看管,但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有一隻猴媽媽撈過界,當起了牧羊犬,而且做的有聲有色。

  這隻猴媽媽把羊當成馬騎,不但威風八面,而且還全權負責管理這群羊,是個不折不扣的牧羊猴。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這處農場,就出現這麼一隻與眾不同的牧羊猴,牠不但要照顧自己的猴寶寶,還把牧羊人的工作,攬在身上自己做。

  這隻牧羊猴是在三年前受傷,被農場工作人員發現,將牠治療後,原本打算讓牠回歸大自然,但沒想到猴媽媽居然跟農場裡的羊群互動良好,而且在毫無任何訓練的情況下,自動自發當起了牧羊犬,每天早上帶著羊群出門吃草,傍晚再把牠們全部帶回來,而且一個都不少,甚至還會排解羊群之間的糾紛,連農場人員看了都嘖嘖稱奇,因此聲名遠播,甚至有外地遊客慕名前來,就是為了瞧瞧這隻猴媽媽牧羊的本事。(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