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也救錢! 農會億元保住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搶救災民的同時,被土石流沖毀的金融單位當然也要搶救,嘉義縣梅山農會太和分部,在風災中倒塌,空勤隊員今天除了救人任務之外,還要搶救農會裡上億的現金跟有價證券,還好農民的辛苦錢都保住了。

  直升機空拍,綠色的山坡上又看到了好多道土石流劃過的咖啡色傷痕,原來是保佑全村的廟宇,也被泥流沖刷位移,梯田變成了泥巴坑,家毀了,路也斷了,山河變色,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聽到這個聲音,災民們通通跑到廣場上,直昇機盤旋在空中吊掛救人,一次兩個人、兩個人坐上去,先救到了人,但直昇機還要再往前飛,執行另一項任務,災民帶著簡單家當,滿臉驚恐跑下來,但後面這四個壯漢,兩個人提一袋,這行李重得讓他們邊跑邊喘!綠色行李袋原來裝的是MONEY MONEY。

  真的要小心拿了,金色亮晶晶的五十元硬幣,零錢聲格外響亮,因為這可是嘉義縣梅山農會的太和分部僅存的現金還有有價證券,加上放在農會裡面的借據,價值上億元,全裝在這兩個行李袋。殘破的家園已經被摧毀,這些災後搶救出來的錢,都是以後重建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