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克長到2千克 巴掌兒出院了

劉漢生 彭佳芸 報導  / 台南市

  

成大醫院一位巴掌寶寶出院了,懷孕才六月就早產,剛出生時不到五百公克,手指像牙籤一樣細,連呼吸都困難,成大醫院從沒照顧過這麼小的巴掌寶寶,經過三個月奮鬥,小男嬰現在有兩千公克,健健康康出院了。

  在護士的指導下,麥太太小心翼翼捧著小寶貝,學著幫他洗澡,麥小弟一邊還傳來陣陣的哭聲,不過這對麥太太來說,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懷孕才六個月就早產生下麥小弟,當時小BABY真的就是個巴掌仙子,體重只有455公克,麥小弟真的就像顆蛋一樣脆弱,連醫院都沒有照顧過這麼小的早產兒,當時麥小弟連呼吸都有困難,幾乎活不下來,麥太太差點就要放棄這個小生命。

  還好這只是一個念頭,麥小弟也很努力,出生第三天就拔掉呼吸器自己呼吸,經過三個月細心照顧,麥小弟長到兩千公克,醫院特地幫他辦了一個慶生會,慶祝他展開新生命,麥小弟的姊姊幫他吹蠟燭,家人和護理人員都好開心,麥小弟努力活了下來,全家也承受了三個月的煎熬,終於迎接這個生命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