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颱風尾 10歲陳水扁要改名

 / 南投縣

  陳水扁涉嫌貪污洗錢,現在老的小的,和陳水扁同名的,都覺得是奇恥大辱,紛紛都要改名!南投一位10歲小朋友,去年父母親把他的名字改為陳水扁,但現在小阿扁到學校都被同學嘲笑。另一位也是覺得和陳水扁同名很丟臉的,還有這位扁迷,不但要把名字改回來,還把所有和陳水扁相關的東西丟掉。

  曾經是最愛,現在是最不愛,62歲的陳水扁,急得和阿扁一刀兩斷,過去隨處可見,競選旗子和阿扁照片,如今通通丟進垃圾桶裡面,八年前為了展現挺扁決心,將自己的名字陳柏仁改成陳水扁,但爆發洗錢案後,覺得實在是太丟臉了!已經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改名,但沒拿到新的身分證之前,只能先靠著剪照片,發洩情緒,也想讓陳水扁這三個字,從生命中消失。

  小男孩也叫陳水扁,本名叫做陳帥蘋的他,去年父母親為了支持阿扁,幫他改名,不過現在因為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污洗錢,小阿扁怕被同學笑,不想和陳水扁同名,但因為法令有規定,一個人一生只能改2次名字,現在不想叫陳水扁,只剩下最後一次改名字的機會了。﹝記者黃炫瑞 翁乾晃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