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蛇越毒越補! 饕客不怕花大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民宅出現眼鏡蛇讓人嚇破膽,今天頭條解碼就要告訴你,蛇其實是許多饕客最愛的美食聖品,由於富含高蛋白,越毒的蛇其實越補,價格也越貴,能夠清血消疹的南蛇、錦蛇和臭青母,和可以補身的百步蛇毒液加酒,都是不少饕客的最愛。

  打開蛇籠,裡頭滿滿的全是蛇,要不是憑著師父抓蛇40年的老經驗,可能早就被咬傷了。手上的傷痕全都是被蛇咬爛的,到底是什麼蛇這麼毒,快剪,五大毒蛇中致死率最高的就是牠百步蛇,被咬到的話,傷口會出現劇痛,兩個小時內就會致人於死地。不過就是因為牠的毒液毒,吃蛇的人相信越毒就越補,因此百步蛇的價格也貴的嚇人。但由於被列為保育類的動物,已經沒有人敢明目狂膽抓來賣,更沒有人公開花錢享用百步蛇大餐,山裡的獵蛇人通常都是抓來泡酒用喝的來補身體補筋骨,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蛇之所被認為滋補,是因為蛇毒加上酒,就成了豐富的高蛋白,有助於清血的好東西。

  但其實百步蛇這類的五大毒蛇,並不好吃,因為蛇肉並不飽滿。那哪種蛇肉最好吃老闆推薦這兩味啦,臭青母和南蛇是店內的人氣明星,可別看這樣小小一條好像沒什麼肉,不過師父說南蛇的肉可是最軟Q最有彈性,許多饕客來都專找這味。搖身一變上菜囉,有烤的有煮湯的還有炒的,瞧這個小妹妹吃的多開心,吃的津津有味還一口接一口。有人認為蛇很嚇人,但也有人認為蛇很好吃,膽子不大的人看到蛇嚇破膽,膽大的人看到蛇是美味的蛇膽,人怕毒蛇咬,毒蛇還怕被人吃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