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畢業36年! 國樂班重溫兒時記憶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溫馨又令人懷念的音樂同學會。屏東海豐國小,三十六年前的國樂班再度相聚,以往青澀的小學生,如今都為人父母,透過黑白照片重溫童年回憶,大家好像又回到了小學時代。

  演奏著陽明春曉,這群國樂班的老同學,彷彿回到三十六年前。黑白照片中,當時三十多歲的指揮老師,如今白髮蒼蒼,站在前頭的邦笛手,現在也還是理著小平頭。這個站中間拉大胡的短髮小女孩,就是綁著馬尾戴眼鏡的她,大胡仍然是她的最愛。最厲害的是這位長髮綁辮子的揚琴手,當年可是得到全國彈箏組的冠軍,現在彈揚琴依舊不生疏。

  他們是屏東海豐國小國樂班的同學,三十六年前,比賽獲獎無數,還曾經在總統府表演給先總統蔣公看過。同樣的場景,這些同學們以往在活動中心演出時的情景,重新回味,大家表演拿手的樂器,又像回到了小時候,為了慶祝母校新的活動中心落成,三十六年前的老同學,再次相聚,在音樂聲中,重溫令人感動的兒時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