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8:58

鼠輩橫行 被咬傷恐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新聞中看到,一名小女嬰家裡太髒亂,被老鼠咬傷,其實,被老鼠咬到,真的不能太大意,一定要趕快就醫,施打破傷風,以免感染敗血症,就算沒被咬到,老鼠如果帶有漢他病毒,牠的分泌物,也容易讓人吸入,死亡率也有10%,但家裡到底有沒有鼠輩橫行?民眾又該怎麼判斷,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你長的再可愛也沒辦法,過街老鼠,一定人人喊打,老鼠愛大米,也愛台北一零一,牠也愛在總統府跑百米,出動專家進攻總統府抓老鼠,好大的鼠膽啊!你沒有換證件,總統府你是怎麼闖進來的。

  老鼠這麼橫行,只要溫暖的地方就行,老鼠是溫血動物,專門找這些廢紙啊當床舖,還可以讓一大窩老鼠當通鋪,老鼠聽說非常害羞,家裡面整理的太整齊,牠會不好意思出來說HI!家裡越亂牠越HIGH,這黏鼠板不是隨便一擺,就能讓他們說掰掰,用了黏鼠板,老鼠還是跟你家黏踢踢,偷偷告訴你個秘密武器,對啦,老鼠啊他不怕打,他最怕辣,他吃東西不加辣,所以你就用辣椒辣跑牠,因為養老鼠不只咬布袋,還會生病。

  如果被老鼠一口咬下去,不能隨隨便便塗藥,要趕快去醫院打破傷風,不然傷口感染會引發敗血症,就算運氣好沒被咬,也別偷笑,一旦老鼠帶有漢他病毒就糟了!這是人畜共通的病毒,就是靠這種大老鼠當媒介,只要吸入或接觸它的分泌物或飛沫,就會感染,死亡率10%,這輩子,真的不想跟老鼠定孤枝,請記住,家裡千千萬萬不能有起司,會讓更多老鼠起死回生,殺了一隻鼠,還會有千千萬萬隻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