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8:58

設備沒改善 阿舍乾麵勒令停業

謝忠義 劉漢生 報導  / 彰化縣

  知名網路團購商品阿舍食堂乾麵遭衛生局勒令停業。華視接連報導民眾投訴,等了半年買到的乾麵,裡頭調味包膨脹發酵,有人一買就是一千包,現在一包都沒得吃,氣得當場摔麵,阿舍食堂表示,因醬油含水量太高導致醬料發酵膨脹願退換貨。

  我們持續追蹤半個月,台南縣衛生局今天再度前往稽查,發現工廠製成設備沒有改善,除了勒令停業,並封存十萬多包準備出貨的乾麵,直到改善才能復工,這一來原本要等半年的乾麵,消費者恐怕得無限期的等下去了。

  台中的詹小姐,買到五十包乾麵,調味包全部膨脹。彰化的吳先生,買了一千包,同樣的情況,還沒開就全膨脹,他們都等了半年,也都先付了錢,現在麵吃不成,氣的摔在地上。

  我們想追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廠商說調味包裡的醬油水分太多,他們會改,但衛生局八月就限期改善,但改了一個月還是一樣,我們跟著衛生局兩名稽查員再去工廠,發現還是沒有作好高溫殺菌的步驟,工廠幹部從生產線下來忙著解釋。

  但一再出包,衛生局勒令封存這十萬包已經準備出貨的乾麵,生產線不准動,貨不准出,直到改善為止,調味包衛生局也要帶回化驗。這一停工,是無限期,還要罰款,這團購美食冠軍,之所以好吃,因為採用傳統配方,原本只是一間在地30多年的製麵廠,第二代老闆自己調配醬料拌麵當員工午餐,沒想到員工反應不錯,就研發出4種口味的乾麵,1包8元,日產要生產1萬包,廠房裡的全是成堆的宅配紙箱,每天接單接到手軟,今年初才搬到新廠房,可以大量生產,沒想到現在碰上空前危機,原本等半年才能到手的乾麵,消費者現在恐怕是有得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