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潛能開發逼吞火 "麥得"不用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逼小學生吞火、還叫五歲男童擊木板,這種離譜的潛能開發課程就出現在台南的麥得心智研究機構,沒想到被家長踢爆後,麥得機構不服被罰五萬元,向教育部提出訴願,最後卻獲得勝訴,理由是台南市政府只提出一張課程表、證據不足,並沒有辦法證明麥得有違法授課的行為,受害的家長聽到,氣得大罵教育部實在很離譜。

  

小朋友拿著火把,手還在發抖就被一旁老師硬生生的往嘴裡塞進去,不只吞火,還有這個,才5歲的小男童站都站不穩,小手卻被一手抓起往一塊厚木板擊過去,嚇得呆掉直掉眼淚,這樣誇張的潛能開發課程被家長踢爆、震驚社會,開班授課的台南麥得心智研究機構,當下立即被台南市教育處喝令停業,並且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開罰五萬元,不過最後教育部卻認為,地方機構提供的課程表上,無法直接證實這就是麥得機構的課程,所以最後不罰。

  業者勝訴,這讓受害家長越聽越火大,有媽媽氣憤的說,她的小孩現在看到火就會怕,都已經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了,怎麼能不罰,憤怒的家長質疑政府的公權力,除了台南教育處提出的這個行政處分,受害家長也已經向地檢署提告詐欺及傷害告訴,她們要告到底,替受委屈的孩子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