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2:00

帶導盲犬被警告 盲胞控法官歧視!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帶著導盲犬上法庭,竟然被法官警告,如果亂叫就轟出去!新北市板橋的視障者邱文昇氣的說,他原本就是因為導盲犬JOURNEY被大樓管委會歧視,才決定要告上法庭,沒想到開庭,導盲犬竟然又被法官這樣對待,不但讓他覺得二度受傷,法官未審先判的態度也讓他覺得根本不公平。

  緊跟在主人旁邊,黑的發亮的導盲犬JOURNEY帶著邱文昇往前直走,遇到障礙馬上停下來,JOURNEY就像是他的眼睛,也是個盡責的護衛,JOURNEY除了帶著邱文昇融入社會,也常常跟主人一起出席演講,演講主題是希望能對導盲犬更公平。

  但不公平的對待就發生在他們身邊,大樓管委會在沒有通知邱文昇的情況下,把住戶抗議導盲犬的公告貼在電梯裡面,邱文昇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沒想到到了法院,竟然又碰上法官一度拒絕讓導盲犬入庭,而且措辭強硬,邱文昇說把牠轟出去二度傷害,導盲犬受過專業訓練,不會亂叫,不亂上廁所。

  法官話一出口,引起輿論批評,板橋地方法院庭長樊季康道歉,但法官解惟本本人堅持沒有錯,還說轟這個字的意思是驅離,沒有惡意,當時也還沒開庭,不算公共場合,真的檢討了嗎?情理法不把民眾的感情先放在第一位,怎麼當個體察真實情形的好法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