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8:58

"凍甲"免開刀! 美容師有妙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很多人可能都有過,指甲卡進肉裡的痛苦經驗,甚至惡化成灰指甲,俗稱凍甲。台南就有一名長相甜美的女美容師,專研不用開刀的凍甲技術,很多美容師不願接觸,患者的灰指甲,不過這位美女美甲師說,因為自己的父親,長年為灰指甲所苦,自己研發的方法,治好了父親的腳趾甲,希望有更多人受惠。

  皮膚白皙、長髮又大眼,長相甜美的范小姐,細心處理客人長了黴菌的灰指甲,一點也不在意灰指甲已經發黃又堅硬,很多上門顧客,都是因為指甲卡進肉裡,痛得要命無法穿鞋走路,又怕看醫生得拔指甲,越拖症狀越嚴重。

  范小姐說自己的爸爸也飽受凍甲所苦,所以才會特別鑽研改善的方法,利用這種特殊的玻璃纖維貼片,貼在指甲上可以讓指甲順著生長,不會過於彎曲鑽進肉裡,也幫了爸爸。

  八十歲崔老先生,也是灰指甲患者,二十年來都不敢去看醫生,怕被拔指甲還好范小姐的溫柔叮嚀,讓他願意去看病,再來這邊作後續的處理。不過范小姐也說,很多美容師不願意碰觸灰指甲,讓她常常招不到員工,不過她還是會堅持下去。醫生也提醒,嚴重的灰指甲患者或是指甲卡進肉的患者,還是要到醫院看病,否則嚴重感染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