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06:00

麻醉劑滲眼 紋眼線差點瞎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愛美女生要注意了,有人紋眼線差點失明。原來問題就出在麻醉劑身上,台北縣一名美容師,再幫客人紋眼線的時候,不小心麻醉藥水,竟然流進客人的眼睛,女客人直奔醫院,沒想到麻醉藥水造成結膜灼傷。經過搶救視力只剩0.1不到,幾乎是什麼都看不到了。

  美容師拿著棉花棒,一手壓著眼皮,讓睫毛的根部可以露出來,這個時候眼睛根本無法闔不起來。棉花棒上面沾的是麻醉藥,延著眼瞼慢慢塗上去,看起來小心翼翼。但這個動作真的很危險,因為上麻藥的位置離眼球的表面距離根本,不到0.5公分,只要一失手,棉花棒沾了太多的麻醉藥,這藥水就有可能順著棉花棒流進眼睛,眼睛就會酌傷,最嚴重可能失明。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的有愛美的女生,就在這裡藥水跑進眼睛,緊急送醫結果搶救回來,視力不到0.1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美容師說明他當時是怎麼搶救的,但為時已晚。為什麼會這麼可怕,原來就是這瓶麻藥惹的禍,它的名稱是立麻卡因噴霧劑,上頭雖然有衛生署核可字號,但是注意到了嗎?這可是醫師的處方用藥,美容師自己私下使用,已經違法在仙。坊間現在不管是紋眼線,還是紋眉都會先上這種麻藥,來降低客人的疼痛。實驗一下,嘀在手背上,在劃圓推開,只要五分鐘,就會有刺刺的麻醉效果。但這裡頭的高濃度酒精成分,一但滴進眼睛,五秒鐘就會有脫水效果,角膜組織瞬間就會變白最後硬化。這種藥水在發生意外之後,已經全面稽查回收,愛美最對不值得賠上那麼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