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2:00

夜盜蟲入侵壯圍 啃食農作趕不走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壯圍鄉發生了蟲蟲危機,這幾天遭到一種斜紋夜盜蟲大舉入侵,不但吃田裡毒蔬菜,甚至還侵入民宅,因為數量太多,看起來很恐怖,不管是灑石灰,或噴農藥都沒用,讓居民非常困擾。

  這裡一隻,那裡一隻,整面牆上,全都是這樣一隻隻黑色的小蟲,看起來和一般的毛毛蟲沒什麼兩樣,不過這可是現在讓宜蘭壯圍農民最頭痛的敵人,這些蟲子當這是自己家,不只爬滿牆上,地上蠕動不停,掃把怎麼掃就是掃不完,旁邊的水溝,更是他們聚會的好地方,這裡爬過來那裡爬過去,光用看的就讓人全身發頭皮發麻。

這種蟲叫作斜紋夜盜蟲,是斜紋夜盗蛾的幼蟲,出沒的時間是春秋季,晝伏夜出,啃食田菁、甘藷、花生、玉米和番茄,是台灣目前最大的農業害蟲之一,附近農民恨的牙養養,,卻也無可奈何,蟲蟲大軍入侵,大肆啃食田菁葉,留下光禿禿的莖梗,連帶旁邊種的蔬菜也全被吃光,火攻、灑石灰、噴農藥都趕不走。初步估有十公頃面積受害,,現在也只能請農政單位幫忙,快快趕走這些不速之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