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18:58

民間實價登錄地圖 比官方好用!

邱薇而 葉家君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花了90萬,建置不動產實價登錄網,10月中上路,不過一開始就當機,民眾也批評,查詢方法很複雜,每次還限時5分鐘,很不方便。有四位工程師、就研發出民間版的實價登錄地圖,提供免費查詢,不但比較好用,研發費用還只花500塊。

  網路上輸入,實價登錄地圖,點進去,想查哪都可以,點進台北市地區,一目瞭然,各區房價落在多少錢,上面全都寫的清清楚楚,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價格區間,紅色代表一坪50到60萬,紫色就更貴了,80萬元以上,再更詳細點進去,紫色超過一百萬的,還有個貴字告訴你這房子超貴。滑鼠移到上面,房屋資訊單價坪數總價,屋齡跟地址一清二楚。

  再看看內政部的網站,不但進去前要認證碼,而且還限時5分鐘,就會自動跳出來,剛上路還大當機,就連房仲業者也覺得不是那麼好用,查完內政部還要在查GOOGLE地圖才會知道位置。最誇張的是,內政部建構的網站耗資90萬,實價登錄地圖,則是四個工程師,只花了500塊就完成了,讓人不禁覺得,到底是這四位工程師太厲害,還是內政部的網站,太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